close

想了想,就以這篇文章來當作我的第一篇文吧!

因為現在離開月中回到家裡半個多月了,每天照顧扣扣寶寶,沒有一天睡飽過,實在非常想念月子中心的日子啊~~~

至於我會選擇好幫手的原因很簡單,因為家住淡水離家近離生產醫院淡水馬偕近價格較低,所以沒有去多做比較,單純分享入住的心得囉!

 

首先是房型及價格

好幫手的最低價格房型原價是5000元/天(無河景),而我住的房型是5400元/天(無河景),有河景的房型我記得要6000多,我只住15天是無優惠,如果住20天會送2天免費,住30天又會送更多天,所以住越多天越划算(如果經濟允許的話,真的要住滿30天啊!!真心建議)

我的房型是屬於有隔層的,此房型非常棒喔!優點隱密性很高,因為以方便考量,月中的人員進出房門送餐送洗澡水等等的,都是敲門後直接進入,有個隔層他會送到下面那層,浴室也在下面,如果此時在擠奶就不會直接被看到很不好意思,或是要上來量血壓等等的也會先從下面叫我,缺點要爬樓梯!!老實說爬久了有點煩,雖然沒幾階,但畢竟生產完的傷口還沒復原,又腰痠背痛的,原本都在下面吃完飯再上來,後來因為懶得爬來爬去,下去下面上廁所後都順便把餐拿到上面放,等餓了再吃

但我個人覺得優點大大超越缺點!要我再住一次還是會選擇此房型喔~因我住在淡水要看河景每天都可以看不需要選擇較貴的河景房~雖然這是好幫手的大特色!

房型照片如下

上層:

非常喜歡這種地中海風格,加上小閣樓的感覺,一進門看了心情大好!

IMG_E7788.JPG

真的好愛這king size的床~又軟綿綿好舒服~~

IMG_E7866.JPG

下層:

這層算是吃飯的地方和浴室~送餐都會送到這放喔!

IMG_E7785.JPG

 

接下來各方面的介紹及心得

餐點

聽說好幫手的老闆以前是開港式餐廳的,所以餐點都有一定的水準,老實說我覺得以產婦來講,有一點點偏重口味,所以我覺得好好吃(我是超重口味的扣扣媽)

一天當中會有早中晚三餐➕下午晚上兩次甜湯,我的當初有配假日的爸爸餐兩餐,送餐時間都可以和櫃檯喬~

我真的超愛他們有些甜湯,好好喝!重要的是每天早上都會隨早餐送一壺月子茶到房裡,喝完了可以到外面裝喔!無限暢飲的月子茶,對發奶很有幫助!

這時間就是一直喝東西、尿尿、喝東西、尿尿就對了,我都沒有水腫問題喔!

附上一些照片

IMG_E7793.JPG    528450083.711177.jpg    528539547.298703.jpg

 

中心的各種服務:

對講機-無論要聯絡什麼事都可以打專線聯絡,基本上都是和嬰兒室詢問寶寶的狀況、餵奶時間等等...

換洗衣物-服務人員每天都會連擦澡的藥澡水一起,送乾淨的睡衣及浴巾到浴室,穿過的只要放在浴室都會幫我們收走喔!所以基本上不用準備自己的衣物,只要帶免洗內褲就好了~睡衣都是蠻可愛的粉色橘色

訪客-中心有訪客時間及人數的規定,平日一次兩位訪客,假日四位,時間從早上10點到晚上20點,深深覺得這時間還是好好休息,減少朋友來訪比較好,訪客限制規定也是有替媽媽著想

通乳腺按摩-我入住15天有幫我安排三次乳腺按摩,但我個人覺得時間好短,大約都15分鐘就結束了,但不得不說真的蠻厲害的,按完整個胸部都軟軟的沒有硬塊,而且是無痛的喔!

一些課程-有新生兒發燒、紅臀、洗澡教學,會實際讓我們幫寶寶練習洗澡,有任何問題也都可以問他們

送母奶-每天有固定送母奶的時間,送到嬰兒室旁邊指定位置,嬰兒室的護士會幫我們餵寶寶喔!這時只要好好休息、好好擠奶就可以了

停車位-當初有配一個爸爸車位給我們,否則附近還真的沒什麼位置可停,朋友來還是坐捷運轉計程車比較方便..

寶寶紀錄-每天會有一張紀錄紙條給我們,上面記錄寶寶大小便次數、喝配方奶和母奶的cc數、寶寶體溫、體重增減,這真的非常貼心,讓我們回家後也有個參考,每天看著寶寶體重增加真是心情很好~~(想起住院那幾天,因我那時沒有奶,加上醫院強推親餵母奶,只能讓寶寶餓肚子,加上脫水體重下降真的好心疼啊!)

寶寶衣物-也是中心會提供,每天幫寶寶換可愛又香香的衣服和手套

綁腹帶-住宿一個禮拜後會到房間幫我們綁束腹帶,幫助子宮收縮及身體復原

消毒烘乾鍋-房間會附一台,每天送母奶時順便把自己的奶瓶帶回來,只要放進去加水消毒就好了,我才發現這是必備的東西,立刻上網買了一台有烘乾功能的消毒鍋

寶寶餵奶-寶寶的餵奶時間會顯示在嬰兒室寶寶的位置上,可以自己去看或是打電話問,如果要親餵的話可以打電話和嬰兒室說,他們會把寶寶送來房間,每天的傍晚消毒時間也會抱進來房間喔!我後來越來越懶,只剩下一天當中的消毒時間和扣扣見面了🤣🤣🤣沒辦法~媽媽需要好好休息補充睡眠啊!!回家多的是時間陪寶寶~

 

大致把想得到的事項都稍微介紹了,細節還是要住進去才能體會到喔!整體來說我都覺得很棒,朋友來參觀時說好幫手這個價位算是很值得,因為他看過某個醫院9000元/天的產後護理之家,覺得這裡不輸它耶!我是沒有去參觀過別家的,所以無法做比較...希望有考慮要住這間的可以當作參考~~

但要說缺點也還是有喔!例如餐點有些豬腳根本咬不動啊、忘記送爸爸餐、偶爾忘記送浴巾等等,這些我都有寫意見反應😃

 

好幫手產後護理之家

地址: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二段121號3樓(位於捷運竹圍站及紅樹林站中間)
電話 :02-2809-6676

網址: http://www.baby-sister.com.tw/index.php


最後附上扣扣在月子中心的照片❤️

IMG_7878.JPG

IMG_E7944.JPG

 

最後要離開月子中心時拍的😍

IMG_8030.JPG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如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